WOOmanpower 女力學院是什麼?

woomanpower
Dec 12, 2020

WOOmanpower 的 woo的英文意思是「追求、積極爭取」,把這一個動詞倒進去這個單字中,可以衍生出許多層次的意涵。包含女性和男性的共生共存、協調參與個體力量成長、自我角色茁壯的面向。這是我們最驕傲,也期許每個加入woomanpower女力學院的學員們,應該構思的。

2020年9月9月woomanpower品牌由謝瑞珊Sherry(臉書粉專名稱:江湖人稱S姊)和曾湘雲Elsa(臉書粉專名稱:放棄22K,蹦跳新加坡)一起創辦。公司名稱為:我們的力量股份有限公司。

在構思這個品牌的過程中,我們經歷最大的挑戰是「會員系統建設」與「推廣/行銷模式」,這部分內容,我們將會於其他篇幅跟大家簡單分享,也作為自己成長的紀錄,讓我們能時時檢討快速改進。

#woomanpower 品牌

在內容與品牌主軸方面,對於兩位創辦人來說,算是輕鬆。Sherry以多年職場獵頭經驗,抓出所有女性在各種產業、職位類別中,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去整合Elsa在女性創業、個人成長、海外求職時的問題,完全模擬出女性最深度的學習意義。(之後,也會完整關於兩位創辦人的經歷、不同與相同的特點、性格火花)

總而言之,「女孩們,妳可以的」就是貫穿整個品牌與兩位創辦人理念的slogan,目標讓女性能自己成為自己的領袖,深信自己力量的人

這樣的slogan始自於兩位創辦人花一下午整理出來身邊成功、幸福、完整人生的女性們,在生活遭遇困境與挫折時,最常掛在嘴邊的話。更是兩位創辦人自己常常在面對難關時掛在嘴邊的話。因此,深信這樣一句帶著自我鼓勵、心理學中的自我暗示力量的話語,可以體現我們勉勵女孩們茁壯的意義。

構思現代女性們所追求的人生時,我們優先拿出馬斯洛理論參考,但發現,因為時代變遷,這時代的我們專注的都是在頂層的自我實現。而在這M型化到極致的資本世代中,大多數(小資族群、25–35歲女性)的人,尤其在金錢與利益的比較下,更在意自己的價值感與存在感。(此為兩位創辦人以survey cake 問卷對身邊與粉絲共計61位女性的調查)

我們深信 #自我實現 的過程中,最重要的三個層面,會是Knowledge知識、Meaning意義、Faith信念。而由基礎到核心與習得便易性,方向就會從下至上建構。因此,相對而言知識取得相對簡單,但不管是對自己、與對知識本身是有意義的知識,這就會牽涉到經驗、思考、文化、環境…,或許還有更多。畢竟,意義的找尋,從來就不容易。當一切有意義的知識都能深化並形成自我觀點,那某種程度的信仰就會產生。不過這樣的“產生”,也需要歸納並抽絲剝繭,才能精準。

因此,woomanpower就這樣發展成一套女性成長的信念與學習系統。

意義的部分,我們由一年女性可以成長的幅度,去推測在各個興趣、技術、知識性領域所能涉獵的深度,去探究「獨立自主」可能的支撐點,才會衍生出學員必須上的48堂課+365則錄音檔+12堂實體講座與40次以上的作業。

所以這系列的學員學習內容與獨立自主的議題呼應下,我們簡單歸類 #思考獨立 / #行為獨立 / #經濟獨立 並相信這就是獨立自主女孩應該追求的三個”立“。

每項獨立,各自不可缺乏,舉例來說若缺乏行動獨立這項,女性就容易擁有不安全感、依賴感、無法做出抉擇。當然各個獨立都有各自的詳細內容,可以參考我們官網的這篇文章 https://www.woomanpower.com/post/2 (怎麼成為獨立自主的女生)

woomanpower 獨立自主女性內涵

#woomanpower 內容

一開始在行銷推廣我們品牌時,遇到很大的關卡,因為我們想做的事不少,在溝通時會讓消費者混淆,可其實用這一張我們內部營運的圖表,就能簡單看到我們真的想仿造學校去打造的線上學院意圖有多明確。

簡單整理,一個woomanpower學員,從2021年入學第 1 天,就會參與到:

(以下為VIP學員資格,VVIP已全滿,因此將來會再整理一篇VVIP資格整理)

*2021年1月9日全日開學典禮(台北)

*2021年12月18日全日畢業典禮(台中)

*1月4日開始每週一晚上9:00課程直播50分鐘,一整年連續48堂直播課程

*每週七則錄音檔10分鐘內,由該週mentor導師錄製

*每月不同的實體講座,共12個月,若無法參與,可線上觀看完整影片

*每週依照課程給出的作業,共超過40份,將由我們公司兩位專員負責審閱

*加入六大社團的會員資格:理財、美感、商業、運動、行銷、社交

*官方私密社團的加入資格

課程內容與時間,以此張圖表為主:

以上課程若都上完,我們預計會讓學員擁有以下四大學院的同整能力與大方向知識。仔細看,不難發現,我們48堂課與12場實體講座,就都有與四大學院內容呼應到。

這也是我們期望目前不管在職場、待業中、創業與自由工作領域的女性,都能初步涉略的能力。當然坊間有非常多這四種領域的專家與知識內容,我們也很建議大家如果明確知道自己所要的方向,也想全新往單一面向的知識領域去專研,可以直接去報名那些課程。

詳細的課程內容與主題安排脈絡,我們會再下一篇中的woomanpower獨家學習公式中跟大家分享,屆時就可以理解,為什麼我們所提倡的學習脈絡為何。相信,這也是讓我們品牌與其他線上學習品牌擁有極大差異的品牌護城河。

#woomanpower 特色

在這個學院裡,我們最堅持的就是打造女性的自在環境。這當中包含了歸屬感、安全感,因此學院規則就是超過2020年12月31日以後,全年不開放報名,用「封閉式的學院」讓學院不會有轉學生,封閉式學習環境讓大家能專心學習,專注交流的對象擺在目前學院中的同學。

一. 兩位創辦人會在每次的直播,與大家一起學習,因此48位導師出現時,學員同時學到該位導師的知識內容,也能觀看兩位導師的個人學習方式,這樣的「學習如何學習」,也是成長中頗算有效的學習系統之一。

二.開學前會得到一份問卷,我們將會把每位學員以“性格與資源適合度”、“興趣與目標取向程度”分成三個班級,分別為:探索班、創業班、職場班,而48堂的作業,將會依照不同班級給出不同的內容與任務,讓不同班級的學員最終可以將課程內容有不同面向的演練與應用。

三.我們發現女性比男性花更多錢在生活質感的提升、儀式感的輔助上,當然儀式感是一個能創造參與度、動力、些微生產力的手段之一,因此我們特別準備了小禮包,讓學員在開學時可以收到,有種準備開學的心理準備。不管學員在海內外,我們都會親自寄送,內容如下圖:

內容有男友T的風格(寬鬆百搭的白T)、小臉帽(每種臉型的女生都適合,視覺可以縮小臉的百搭帽)、手機支架(好拆好黏,可以讓大家好好觀看課程內容)、隨身百寶袋(收納東西夠多卻很不大,方便性十足,帆布又有質感)、觸控原子筆(藍水筆+平板觸控筆)、Sherry的「斜槓筆記本」(讓大家能好好規劃新的一年做好時間管理)、Elsa的苒苒面膜品牌「珍珠全物理隔離乳」,全部的價值超過$3000台幣,也希望能幫助女性從生活細節中記得,今年是一個屬於妳跟woomanpower學習的一年,務必好好學習,完整運用到我們學院的資源與平台。

woomanpower youtube / facebook / instagram

website: www.woomanpower.com

woomanpower 我們的力量:Sherry X Elsa

--

--